close

最近「酒糟鼻」這個詞感覺越來越被廣為人知了,從以前只是認為的"敏感性肌膚",

到現在大眾基本上網查資料開始對這個"慢性皮膚炎"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以下貓貓來做個簡單的懶人包整理。

(畢竟自己也有酒糟肌的困擾麻!來積陰德)

 

讓對自己皮膚狀況還不太了解的人可以更快速的理解什麼是「酒糟性皮膚炎」,又稱做「酒糟鼻/酒糟肌」的這個疾病,又該如何去改善它並且怎麼保養?

 

下面就是針對酒糟鼻的懶人包Q&A。

 

Q1.請問"酒糟鼻"是"很常喝酒"的人才會得到嗎?

A:酒糟鼻的形成原因並非只是因為喝酒才形成的,會造成酒糟鼻的情況和因素有非常多,之所以會稱呼它為酒糟鼻只是因為它的樣貌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喝醉後"臉頰泛"紅,或是"鼻頭泛紅腫脹"的狀況,才以此得名。

 

Q2.會有"酒糟鼻"的大多是男生嗎?

A:酒糟鼻大部分好發於20-40歲的男、女性,尤其因為男生的鼻頭部分容易"皮脂分泌失衡"而導致狀況更為嚴重而更常見到。而女性大部分好發位置在臉頰、鼻頭和鼻子周圍附近。

 

Q3.酒糟鼻該注意的有哪些?

A:平時應避免喝熱的飲料、辣的食物及含酒精成份的飲料,並且非必要狀況不要熬夜,導致內分泌失調讓"酒糟鼻"的狀況更嚴重。而保養品方面則避免使用含有酒精和去角質等會造成皮膚刺激的相關產品,並且出門隨時做好防曬,以及臉部清潔要落實。

 

Q4.要怎麼樣斷定自己是不是酒糟鼻?

A:"酒糟鼻"的患者大部分臉上會出現許多紅斑,並且剛開始時紅斑會自然消退。斷隨著時間久了紅斑的狀況並不會改善,甚至會伴隨著類似青春痘的疙瘩出現,但卻又不是"青春痘"。有部分患者出現紅斑的部分可能還會感覺到"搔癢"、"腫痛",甚至"灼熱感"。但如有以上的情況,建議還是到皮膚科做一下詳細的診療較好。

 

Q5.酒糟鼻治療得好嗎?

A:一般來說"酒糟鼻"是一種"慢性皮膚發炎"的"皮膚疾病",有許多患者會選擇到皮膚科進行口服藥和醫生開給的外用藥膏合併使用做治療,但一般來說治療時間為期較長,外用藥膏的效果也只能維持半天左右,並不能完整根治。甚至有部分病人在停用藥物之後也有症狀反彈的情況發生。也有少部分人會到醫美診所選擇雷射治療,但相對的需要的金額和時間也更多。

 

Q6.酒糟鼻一定會復發嗎?

A:承上題,口服藥的療程大致在3個月左右,而外用藥膏雖然可以較快速見到泛紅消退的效果,但維持時間並不長久。而雷射治療能維持較長時間不復發,但相對的使用的治療時間和金額也比起另外兩者的治療方式更多。

Q7.酒糟鼻除了雷射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A:隨著"酒糟鼻"這個疾病被更多人認識和了解後,醫美診所和皮膚科相對的也有較為多種的不同選擇,除了最一開始的雷射以外現在還有其他的光學療程產生,但相同的,花費的金額也就提高了不少。

 

Q8.不考慮雷射和光學療程的話,有什麼產品是可以改善酒糟鼻的嗎?

A:就像上述提到的一樣,酒糟的治療方式有許多選擇,外用藥膏至口服藥皆有,不過也依照不同酒糟類型醫師會給予不同的治療方式,但是同樣的效果都非常有限。醫師也告訴病患很重要的一點,沒有哪一種治療手段可以超越「對的保養」。所以各位有酒糟鼻(酒糟肌)的朋友們,你們還是快點檢視一下自已的保養是否滿足酒糟的條件了呢?

Q9.「Red Out修復精華」,是我用過最好用的酒糟保養

A:雖然貓貓我曾經也想過,要不就存一筆錢狠心一點去做雷射治療吧?不過我經過自己上網查過許多皮膚科資料以及好多分享酒糟使用雷射治療的文章,大多都不建議。畢竟雷射在鼻瘤型的患者身上才比較名顯,畢竟雷射最大的做用就是撫平凹坑不平的粗操肌膚狀態,所以對於我這種泛紅灼熱類型的酒糟來說,雷射治療真的不怎麼樣。於是我放棄了還是只能接受他發作時在我臉上的肆虐。直到我的好朋友推薦我在網路聲浪很高,很多酒糟使用者用完改善很多的產品。

起初我也只是抱著不怎麼樣的心態使用,畢竟敏感專用的保養品市面上多不勝數,但真正能達到改善我肌膚狀況的又有多少呢?大多也都只是短暫讓我皮膚不那麼乾燥緊繃,或是減退泛紅的狀況,因為所謂的敏感專用產品有多數都還是建立在「加強保濕」「成份不刺激」上面,但其實加強保濕和不引發敏感,跟改善肌膚其實是兩碼回事。不過這支產品真的讓我很意外!在睡前洗臉完後我通常會先感受到一陣子時間的灼熱和泛紅,不過擦了這個保養品卻在短短一分鐘後吸收,大約五分鐘左右我的泛紅居然開始減退,灼熱的感覺也緩和了。使用了一週後也很明顯感覺到洗臉完後皮膚不再這麼刺痛,酒糟發作次數也漸漸減少,更別說皮膚狀況了,當然是好了很多,包含以前長暗瘡痘痘留下的痘印,也都淡化了很多。

所以這是我認為目前對酒糟或者敏感肌的朋友最好的治療手段了,畢竟醫師自己也提到過,所有治療都沒有對的保養來的好,而好的保養,也確實能成為一種治療方式哦。

 

大家不妨去看看他們的品牌產品

我認為只少對酒糟性皮膚炎和酒糟鼻的朋友有幫助的~還是要分享給大家~

RED OUT官方網站https://www.red-out.com

 

#酒糟 #酒糟鼻 #敏感肌 保養推薦

arrow
arrow

    那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