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保養這件事 其實有許多人吧都是得過且過嗎 還有一部份的人是那種

保養品怎麼用怎麼覺得不夠的.而我就是屬於後者的那種.

 

敏感肌

一個很常聽到的詞彙.但是沒有親身被這種皮膚問題纏上的人

是真的很難理解說 到底敏感肌有什麼值得這樣大驚小怪的

怎麼一堆人聽到敏感肌三個字就露出千奇百怪各種情緒的表情

這我真的只能說...只有敏感肌的人才可以親身體會到啊!

發作的時候皮膚的刺痛 乾繃感 不僅僅是泛紅而已

甚至嚴重的時候會跟曬傷一樣 會有很重的灼熱感 很不舒服餒

 

而之前我的文章中也有提到過

我自己本身有酒糟敏感的問題

有不少人對於敏感肌很常聽到 但是酒糟肌可能就沒這麼熟悉了!

與敏感肌相同 都是會給人印象「皮膚紅紅的」一種皮膚問題

要說他是個問題 倒也沒這麼簡單 因為酒糟肌真正的學名是 玫瑰斑(ROSACEA)

有又酒糟性皮膚炎 酒渣 酒糟鼻等等的名稱

它是一種皮膚因為各種因素而造成的慢性發炎狀況 所以特徵會有

皮膚片狀發紅 伴隨著疙瘩或者血絲 患者會有皮膚刺痛 或灼熱 乾繃等不適感

 

那麼也就有好多人有疑惑了?

酒糟是怎麼形成的咧?什麼樣的人才會有酒糟肌?

酒糟肌的年齡通常在25~50歲都是好發年齡層

但也有部分青春期時開始有輕微症狀 直到成年後因為環境 身心等等因素造成病況變嚴重

保養過度 彩妝品的濫用 以及飲食作息 或者是因為臉部寄生蟲的各種原因

都是會讓酒糟的狀況變不好的因素

 

酒糟性皮膚炎 玫瑰斑 ROSACEA

酒糟肌大概會像這樣 整片泛紅 看起來跟剛喝酒後沒什麼兩樣

所以才會有這個名稱!

皮膚白的人更容易會有酒糟問題 

 

酒糟性皮膚炎 玫瑰斑 ROSACEA

 

羨慕別人的公主肌  總是白白淨淨 看起來跟洋娃娃一樣

皮膚好 人就覺得很有朝氣活力又年輕

皮膚不好 五官再怎麼漂亮都會讓人覺得髒髒的...

這真的是我胸口永遠滴痛啊!

 

那麼究竟我是怎麼改變的呢?從一個敏感肌到公主肌的養成

其實真的不難

要遵守好敏感肌保養的規則外 最重要就是挑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我以前是屬於跟風型的那種保養方式

別人說理膚寶水好用哦!馬上買了一打理膚寶水回家

姐妹說霓淨思積雪草好用喔!馬上也把霓淨思積雪草買一打回來

閨蜜再說某個韓國品好用喔!

馬上叫他去韓國幫我代購買回來!

久而久之我的化妝台上越來越多東西 抹在我臉上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

一開始不自知 是後來工作忙起來後都覺得保養好累...每次都要花好多時間在塗塗抹抹上

但是不管我怎麼保養

我的臉也不見改善 雖然這些保養品真的都不錯用

不會引發敏感刺激 也可以真的有效滋潤我總是乾乾的皮膚

 

All in One全效合一保養品是更適合酒糟肌敏感肌的保養

 

真的就是在某一瞬間 好像神經被電到一樣

我看著桌上這堆瓶瓶罐罐開始心想 我用這麼多 都沒改善有什麼用?

所以我開始專注只用某一樣產品來保養

一開始想說理膚寶水是很多敏感肌的水水們介紹的 所以最先開始想把他的產品都用完

 

一段時間過後 我發現肌膚狀況變得比較穩定

沒有像之前很容易反覆敏感泛紅

我心想 該不會是之前就是我這樣瓶瓶罐罐不分青紅皂白就往臉上塗

反而才是讓皮膚這麼糟糕的兇手吧!

 

後來開始上網找大家的分享步驟啊等等之類的文章

好像真的保養話題已經變成我日常中的一部分了

我就連現在午休時間都會拿起手機來看彩妝保養的一些消息XD

 

才知道說 原來所謂的堆疊保養 是最不適合敏感肌的人群的!

因為在分開保養的過程中 會增加皮膚的負擔還有摩擦

反而對本來角質層就弱的敏感肌來說是非常不友善的保養方式

而在幾支All in One的產品中 有好多是在日本火紅到台灣的

那些部分我就不多作介紹了 因為雖然同樣是全效合一的產品 保濕什麼的通通一瓶搞定

但美白注定是暫時跟我的敏感肌無緣

 

所以今天我是要來介紹一款 原料來自日本

也是日本公司獨家授權給台灣代理的敏感、酒糟皮膚用產品「RED OUT修復精華」

為什麼在眾多產品中推薦他呢 理膚寶水 無印良品等等也都是對敏感肌很友好的產品呢!

確實  他們的成分不刺激肌膚 也有著很好的保濕卻不黏膩效果

對敏感肌的保養來說非常好用 一定也很多敏感肌愛不釋手

 

不過啊 如果你的敏感肌或者酒糟皮膚、酒糟鼻總都是要拿保濕來晃點它

那就真的只能一直維持這樣了 發作時求救保濕水來鎮壓你的皮膚

雖然短暫緩和但卻沒有讓肌膚得到調理改善 來達到修復的效果

 

而我想推薦的這隻RED OUT修復精華 能夠非常快速的吸收 直達皮膚最深層

不僅僅是保濕 還有著能夠調理 修復肌膚的成份存在

而且這些對皮膚好的成份都取自於植物 而不是人工合成或者是化學添加

品牌甚至有信心的說 就和食品級一樣安心的產品 對肌膚的傷害真的是零

 

而酒糟皮膚或者敏感肌的人最常有一個狀況

那就是不知道痘痘還是敏感的疙瘩 有些手癢的人會嘗試去擠它

但是不管是不是真的痘痘 這種做法其實已經是在二次傷害皮膚了

而我自己使用RED OUT修復精華後的感覺是 不僅能改善泛紅的狀況

連敏感和酒糟的那種疙瘩出現時也能舒緩消退 有次我真的不相信

就連痘痘這種冒出來就一定要起碼三五天起跳才會好的狀況我也是塗抹

結果才剛要冒出來的痘痘 居然才一個晚上隔天就不痛 也消了下去

雖然照鏡子還是能看到微微泛紅的 但是至少原本應該要冒出頭來的痘痘沒有出現

而且剛長痘痘的時候那種刺刺痛痛的感覺也消失了 我真的是驚訝到不行

11

 

這個是我酒糟牙起來的時候 就會這樣紅紅的一片

而且這張還是已經我用它牌保濕化妝水先濕敷過後比較緩和一點

原本真的很紅很可怕

而且每次這樣的時候皮膚都會熱熱的刺痛感 很不舒服

 

使用RED OUT修復精華酒糟肌保養後的皮膚使用RED OUT修復精華酒糟肌保養後的皮膚

而這兩張就是我使用了RED OUT後 隔天洗臉還沒做任何保養的狀況

原本應該在每次洗臉後都要紅一片 忍受刺痛感 可是能看到我兩張的皮膚雖然沒有很明顯但真的看得出改善吧

左邊還是偏紅 右邊的泛紅縮小並且變淡了

 

而現在我也開始養成我的公主肌!

看著皮膚一天一天的改善變好 真的很開心欸

以前把保養當成一種抑制敏感和酒糟發作的工作

現在變成好像在記錄自己的皮膚寫日記一樣 不同的心境

也對保養這件事情 改觀了好多!

只能說 好險自己那時候神經有打結突然想到 不然我就要繼續用錯誤的保養殘害自己的肌膚了

嗚嗚嗚嗚!

 

#酒糟 #酒糟鼻 #酒糟肌 #敏感肌 #保養推薦

arrow
arrow

    那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